回應 : 0
奇、趣、妙、識
俄軍被曝已提前“全國徵兵”!薪資待遇超高,18歲到60歲不限國籍
华山穹剑
2022年9月26日
(原文發表於2022920)
 

据悉,自俄军在乌克兰北部哈尔科夫战场遭遇乌克兰反攻撤退后,俄国防部接下来的军事部署行动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上周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先是抨击了俄方的战略失误后,又建议普京放弃“保守打法”开始进行全联邦大征兵;卡德罗夫认为俄国内兵源非常充足,让每个地区征召并训练1000士兵就能形成一支8.5万人规模的部队,这支部队能给俄乌战场提供当前紧缺的战斗力量,稳定战局。

但到目前为止,俄联邦杜马没有讨论任何大征兵法案,意味着普京还不准备进行全国动员或进入战时状态。有观点认为俄方没有在乌克兰投入全部的兵力,俄军还有足够的后备部队可以投入使用的情况下,国内动员是完全不必要的;另一种说法认为全国动员实际上就相当于战争状态,普京不想以透支俄罗斯经济和发展为代价,况且现在战场走向不明“时机未到”。但大多数看法同意如果俄军一直没有取得大进展,莫斯科增兵是不能避免的,普京对“完成军事行动的目标”的说法从未变过。

17日,英媒在俄罗斯境内罗斯托夫州公园内拍摄到了俄军正在征兵的卡车,且现场有士兵和工作人员在负责登记。消息称俄方招募的仍然是合同兵,最新的征兵条件已经改为“18至60岁高中学历以上的人,不分国籍。”

除了最基本的速度、力量等体能测试外,俄军方还要评估精神状况后才能批准入伍。记者看到宣传牌子上写着“合同军事服务——真男人的选择”的标语,还有枪支、军械展示;现场不仅有一些成年男子在询问关于待遇、服役细节等问题,也能看到一些头发花白且上了年纪的人驻足停留,还和士兵合影。

此外,俄方合同兵的待遇也非常诱人——最低月工资为 16万卢布(约合2700美元),这在俄罗斯是普通收入阶层4倍左右,尤其对边远地区的低收入者更有吸引力。之前西方媒体一直渲染俄军“在前线过度使用合同兵”导致他们伤亡率非常高,但一位军方消息人士表示合同兵的训练期短暂,且关键岗位的技术兵种很难招募,所以即使是在前线上俄军也是采用的“混合作战”的方式,接受长期训练的正规军才是主力,合同兵大部分都是作为补充兵源使用的,这些报道有扭曲事实和抹黑的目的。

值得注意的还有,俄国防部门通常每年在4 月1日和10月1日才进行两轮征兵活动,这次不在常规征兵计划期间,所以一些人怀疑是俄方已经“悄悄开始了全国征兵”,因为前线预备队枯竭。在上合组织峰会期间,普京曾告诉印度总理莫迪俄方要“尽快结束军事行动”,美媒就立刻怀疑俄军要“使用核武器”并向美国总统拜登提问,拜登则警告俄方不要有这一念头否则将会“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变得更贱民”。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