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德国前总理执政16年,为何变成众矢之的?七成百姓希望她不再出山
一个大帅哥
照理拍案
2023年1月13日

(原文發表於20231月5)

 
2022年最重要的事件,恐怕就是俄乌战争了,然而我觉得这场俄乌战争中,有一个人的态度转变,是最为有意思的,谁呢?德国前总理默克尔。
 
默克尔被称为铁娘子,特朗普当政的时候,默克尔那是敢领着一众欧洲国家和美国对抗的,甚至很多人都说,由于特朗普美国终将失去欧洲,然而这位铁娘子,在不久之前违心的讲了一段话,甚至默克尔今天,在德国国内的支持度骤降,曾几何时默克尔刚刚退休之时,有大量的德国老百姓是不舍的,那个时候还有传闻说,默克尔有可能到联合国任职,再过几年默克尔可能,还能再出来选德国总理,然而今天根据一份最新的民意调查,超过70%的德国老百姓说,不希望默克尔再当总理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默克尔和俄罗斯,默克尔和普京的关系。
在我们以往的节目中,我们跟大家聊过,默克尔和普京长达十几年的友谊,从1999年的最后一天开始,普京就是俄罗斯的最高领导人,一直到今天20多年了,在这20多年的时间里,美国总统换了5个人,日本首相换了快10个人,英国首相更是一年之内就换了3位,然而相对而言,德国总理是比较稳定的,默克尔做了16年总理,这16年间俄德两国领导人都没换,而且默克尔当年出生在东德,那跟苏联是一个阵营,默克尔的大学是在莫斯科念的,默克尔本人的俄语非常好。
而普京众所周知,普京在大学时代就被招募到了克格勃,而且普京毕业之后被派驻到了东德,一个间谍,如果连对方国家的语言都不会讲,文化都不知晓,他能开展工作吗?所以普京对德国实在是太了解了,因此这两位领导人,对彼此国家的语言文化历史非常深知,他们两个人交流的时候,完全可以不借助翻译,再加上他们执政的时间又那么长,所以普京和默克尔的关系非常的好,当然了对于默克尔而言,和普京发展友谊,还有另一重原因,那就是德国要厘定它的能源政策。
德国是世界工业强国,经济第四强国,欧洲大陆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欧盟的领袖国家,但是德国有一个短板,那就是领土过于狭小,资源十分匮乏,咱们经常说日本是小国,可是大家想想,日本人口比德国多,日本领土也比德国大,德国两次大战之后,丧失了几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现在按领土那妥妥是个小国,所以资源极为匮乏。
在这样一个状态之下,德国要发展工业,那么你得有稳定的能源供给,所以默克尔想到了和俄罗斯联手,俄罗斯1700万平方公里土地,有数之不尽用之不完的天然气石油,所以德国和俄罗斯买天然气,那是最划算的买卖,尤其是,人家俄罗斯自己还愿意,自己掏钱建管道,所以在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时代,双方就达成了协议,建设了北溪一号。
到了默克尔时代,双方还要建设北溪二号,虽然说美国一直在横扳竖挡,今天制裁你这个北溪二号的建设公司,明天要长臂管辖,不允许你跟别的国家做生意,然而在默克尔的强硬态度之下,最终拜登总统还是同意了北溪二号的建设。
然而正当所有人都以为,德国以后和俄罗斯关系会越走越近,整个欧洲大陆会迎来和平之时,在美国的挑唆之下,乌克兰非要加入到北约之中,然后俄乌战争爆发了,俄乌战争刚刚开打之时,各界实际上对默克尔还寄予厚望,大家觉得凭她和普京的老关系,能不能说服俄罗斯,双方休兵坐下来谈判,然而随着时间的推进,人们惊奇的发现,默克尔在德国的形象发生了重大的变化。
以往大家觉得她是铁娘子,她执政16年,给德国厘定了非常好的经济发展方向,在她的带领之下,德国经济也越来越强大,然而,今天突然有大量的人站出来指责默克尔,他们说就是你过往16年的经济政策,使德国使整个欧洲,患上了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俄罗斯得有钱才能打仗,过去十几年,德国疯狂的购买俄罗斯的能源,使得俄罗斯经济做大,更关键的是,使得能源变成了俄罗斯手中的一张牌,在这个状态之下,越来越多的德国人把默克尔和当年的张伯伦画等号。
大家说,张伯伦当年对希特勒搞绥靖主义,导致纳粹铁骑席卷整个欧洲,而今天,正是默克尔过往16年的经济政策,使得欧洲患上了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使得俄罗斯有勇气打这一场仗,所以默克尔今天在德国国内的日子很不好过,一隙之间默克尔变成千夫所指了,因此就在上个月,默克尔突然站出来谈话,她说什么呢,她说你们知道吗?8年多之前签的那个明斯克协议,这并不是我对俄罗斯的善意,这是我当时考虑到了,整个欧洲没有做好准备,乌克兰更是没有做好准备,所以我才和俄罗斯签的明斯克协议,8年之前克里米亚危机之后,乌东部那几个州也是有样学样,他们也希望通过搞独立公投,重新变成俄罗斯的一部分,所以顿巴斯的内战那个时候就开始了。
然而后来在德法两国的调停之下,四方签了明斯克协议,俄乌双方罢兵,默克尔说,当时乌克兰根本没有做好准备,乌克兰那点军事力量根本打不过俄罗斯,而且整个欧洲也没做好准备,所以她说我签明斯克协议的原因,不是因为绥靖主义,而是因为要给乌克兰,要给北约要给欧盟争取时间,默克尔或许觉得她这样解释,就能减少泼向她身上的脏水,就能和德国老百姓做个交代。
大家看到了吧,我不是跟普京非常友好,我是再给他下套呢,然而很多人说,默克尔如果真是这么想的,那为什么在明斯克协议之后的8年,德国没有做任何军事上的准备,也没有大力的支持乌克兰,甚至在那8年,德国还在不断的购买俄罗斯的能源,德国也在支持俄罗斯修建北溪2号,很显然大家都看得出,所谓明斯克协议是陷阱是圈套这个话,是默克尔无力的辩解。
一场俄乌战争,已经真的把默克尔的所有政治遗产,统统都摧毁了,包括整个德国整个欧洲大陆未来,再也没有稳定而便宜的能源供给了,可以说默克尔医生的心血都毁掉了,而更关键的是,今天在德国国内,她已经成为了普京能够发动战争的罪魁祸首之一,所以她已经根本不敢考虑任何政治遗产,根本不敢考虑任何和俄罗斯的谈判,只能无力的替自己做点辩解了,谁能想到,执政16年的铁娘子在今年变成这般地步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