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白崇禧逃台十几年,毫无实权,为啥老蒋要在1966年让他死于非命?
一个大帅哥
照理拍案
2023年1月26日

(原文發表於20231月16)

上期节目我们跟大家聊了聊,李宗仁和老蒋的恩怨,跟老蒋斗了一辈子,所以李宗仁是很了解老蒋的为人的,因此49年末,老蒋盛邀李宗仁到台湾去,人家李宗仁根本不干,先跑到香港又跑到美国,更关键的是,临了狠狠的恶心了老蒋一下,你不是让我当这个代总统吗?干脆我就根本不去台湾,而且也不配合你把总统位置还给你,使得老蒋真是百废周章才把李宗仁罢免,自己重新夺回所谓总统大位。
 

但是相对而言,桂系的另外一位人物白崇禧,他就没有李宗仁这么精明了,白崇禧号称小诸葛,打仗是一把好手,但是在政治上相对稚嫩一些,明明白崇禧和李宗仁跟老蒋真是斗了一辈子,老蒋三次下野跟这俩人都有关系,结果到最后,白崇禧还是禁不住老蒋的花言巧语,以及银弹攻势。

先是替老蒋抵御我军,后来又被老蒋骗到了台湾岛,老蒋自己后来也总结,说我如果不下野的话,那么桂系很有可能和中共谈判,搞局部和平,李宗仁白崇禧有可能变成,另外一个傅作义,可是我一下野,表面上把这个位子交给李宗仁,军权让白崇禧拿着,实际上这就是要用桂系的有生力量和中国共产党继续打下去,所以老蒋说,白崇禧我支持你在大西南进一步发展,甚至后来兵败之后,还让白崇禧到台湾来,然而白崇禧没想到,老蒋之所以还给他几分薄面。

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当年手里是有兵的,自北伐以来桂系就不断做大,所以他们才有资本,在国民党党内和老蒋叫板,然而大陆解放之后,白崇禧手中几乎就无一兵一卒了,那个台湾岛上的国民党兵,都是老蒋带过去的,台湾岛上的黄金美钞,都是老蒋运过去的,你光杆司令一个人,到了台湾老蒋能分给你多少权利呢?所以白崇禧到了台湾之后,老蒋只给了他一个顾问的虚名,没有任何实权,白崇禧一看没办法寄人篱下,既无兵又无权,那就只能踏踏实实的过点小日子吧。即便这样,老蒋也不放过白崇禧,命令他手下的特务组织,专门成立了一个班子,就是监视白崇禧每日的生活,看看他有没有什么反蒋之举。

不过说实话,到了台湾之后,白崇禧也没有什么势力了,再加上台湾也是老蒋最后一块地盘了,很多事情都是派儿子亲力亲为,白崇禧也没有什么机会,所以倒也过了十几年安生日子,到了1966年的一天,突然噩耗传来,说73岁的白崇禧在家中暴毙,虽然已经没有了实权,但毕竟白崇禧也是民国史上的一号人物,这样一个大人物突然暴亡,在当年的台湾也是一件大事,因此,蒋介石迫于脸面,也得找人好好调查,调查的人一看,白崇禧这不像是正常死亡啊,浑身发绿,而且一件衣服都没穿,床单简直都要被撕成布条了,怎么会这样呢?这不像是正常得了什么病的状态。

然而老蒋可不想有什么丑闻传出来,所以在老蒋的授意之下,调查部门草草了事,说白崇禧年龄大了,突发心脏病暴毙于家中,以此结案,但实际上后来有人披露说,白崇禧之死完全是老蒋的阴谋,老蒋派出的特务了解到,白崇禧晚年在家生活,慢慢的和照顾自己的护士产生了情愫,毕竟日久生情嘛,但是毕竟年龄大了,有时候有点心有余力不足,所以白崇禧经常性的要服用补药,以完成工作,特务们在了解到这个事之后,接蒋介石的暗杀指令,于是他们买通了药剂师,把白崇禧的补药量给加大,结果白崇禧70多岁脆弱的身体,受不了这个补药,一番颠鸾倒凤之后,白崇禧活生生的就死在了床上,死状是极为不堪的。

谁能想到,一代英雄号称小诸葛的白崇禧,晚年是如此的凄凉,既没了权柄,还死于非命,被他一生的敌人蒋介石最终暗杀掉了,而由于蒋介石在台湾独揽大权,所以白崇禧就只能以心脏病死掉,讲到这很多人可能要问,毕竟从49年到66年,白崇禧在台湾生活了十几年,老蒋一直也没对他动手,怎么到66年突然就起了暗杀之心呢?

这是有原因的,因为在1965年,李宗仁做出了一个重要的选择,从美国回到了祖国大陆,受到了礼遇,而且他亲眼看到了经过十几年的建设,祖国大陆已经旧貌换新颜,他也由衷的感叹,中国共产党给新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当然李宗仁也几次发表文章,盛赞这种变化,那么相比就显现出了,偏安一隅的老蒋有多么的无能,毕竟在他的带领之下是战火连天,生活困苦的,所以老蒋一看到李宗仁的所作所为,不由得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心说我没法向你李宗仁报复,我不能向你兄弟白崇禧报复吗?你们俩是桂系的两大员,所以李宗仁的回国才使得蒋介石动了杀心,而最终白崇禧成了牺牲品。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