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老蒋败守台湾,认为丢掉大陆的罪魁祸首是马歇尔和李宗仁这两个人
一个大帅哥
照理拍案
2023年1月28日

(原文發表於20231月20)

 
老蒋丢掉大陆之后败守台湾,他也是痛定思痛,想想这些年来,他是怎么样从一统中国到流落台湾的,想想短短几年的时间,他是人人敬仰的四大领袖,声望达到了无以附加之高,然而突然之间就从天堂坠落到了地狱。
 
当然根本性的原因我们都清楚,老蒋他本人意识不到,老蒋最终把他丢掉大陆的原因,归结为两个人,他说要是没有这俩人瞎捣乱,他不至于败得如此之惨,一个外国人,一个中国人,外国人是谁呢?大名鼎鼎的马歇尔。
咱们知道二战之后,整个欧洲一片焦土,那不是能不能打仗的问题,那是活都活不下去的问题,幸亏美国推出了马歇尔计划,最终把整个西欧,从经济崩溃的边缘挽救回来了,马歇尔计划的提出者,就是我们说的这位马歇尔,然而在恢复欧洲经济之前,马歇尔将军先被美国总统派到了中国,为什么?因为中国的内战一触即发,对于老美而言,说实话二战之后,他并不希望他的最大的盟友中国,出现什么问题,本来嘛战争打了这么多年,全球死了几千万人,人心思合,而另一方面,老美觉得中国妥妥的是他的盟友,是他的势力范围,要不然罗斯福也不会费劲千方百计,把中国定为联合国的创始会员国和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可是中国的局势很复杂,整个东北控制在苏军手中,上百万苏军盘踞在那里。
另一方面,由于整个抗战过程中,国民党军队出工不出力,老蒋的嫡系部队都在大西南,所以你要在短时间内,派兵把整个中国占下来很难,而我党领导的游击队,在8年抗战之间不断壮大成长,已经有了上百万军队和上亿人口规模的解放区,所以中国问题怎么调整,老美也很头疼,因此杜鲁门把马歇尔派到了中国,希望美国做中间人,调停国共的矛盾,使得内战不要打起来。
而苏联那方面,斯大林实际上跟老蒋有非常多的沟通,斯大林当时觉得老蒋势力还是很大,而苏联对蒙古对旅大有他的要求,所以斯大林必须要和老蒋谈判,因此最终在苏美联合作保之下开启了重庆谈判。
重庆谈判好不容易国共双方达成了协议,那么接下来就得履行协议,可是老蒋的军队蠢蠢欲动,要进攻大城市,要把解放区拿下来,所以马歇尔在中国工作了快一年时间,成立了军调处,到各个地方调停国共两党之间的矛盾,咱们不得不说,马歇尔是做了一些工作的,由于有美国人在,使得老蒋不能放开手脚对解放区进行进攻,所以老蒋自认,说就是因为马歇尔的瞎处理,导致国军失去了进攻解放区的先机,不能把自身的优势发挥到最大。
按老蒋看来,如果抗战一结束,趁中国共产党势力相对弱小的时候,来个突然袭击,说不准他就又成功了,可是老蒋没想到,如果没有美国军舰飞机的帮忙,你那几百万军队是怎么从大西南调到前方的,但是不管怎么讲,马歇尔这个罪名老蒋是认定了,而老蒋认定的第二个罪人就是李宗仁。
李宗仁和老蒋从北伐开始真是合作了一辈子,也相互斗争了一辈子,此前的节目我们说过,老蒋一生有三次下野,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三次下野基本都是桂系从中撺掇的,尤其是最后一次,而且这最后一次,老蒋口中的两个敌人还联合了起来,1949年三大战役走到尾声之时,老蒋已经意识到了,他的所有嫡系几乎在长江以北,消耗殆尽了,如果要守长江,如果要划江而治,他必须仰仗于桂系的军力,而白崇禧在打淮海战役的时候,就出工不出力,差一点连老蒋的援军都不让他过去,自己更是不发一兵一卒。
对于老蒋而言他深切的知道,如果不满足桂系的要求,那很有可能桂系就绕开他直接和中共谈判了,到时候李宗仁白崇禧就会变成第二个傅作义,搞局部和平,而老蒋想依托长江天险再打一仗,那是不可能了,桂系实际上也非常了解这其中的微妙,更关键的是,桂系觉得他已经获得到了美国的支持。
说实话整个抗战期间,老美对我国的支持还是很大的,但是主要是支持蒋氏的国民政府,然而到了解放战争时期,美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讨厌起蒋介石政府了,他们看到了这是一个腐朽无能贪污横行的政府,甚至美国总统杜鲁门直接指出,我们援助给中国的多少亿美元,其中有一大部分,被存在了四大家族位于美国的银行之中,在这样一个状态之下,美国人也认为,老蒋是朽木不可雕了,他们更看好桂系的李宗仁,所以李宗仁内有桂系几十万大军支持,外有美国人鼎力相助,他觉得,这是可以与老蒋一较高下的时候了,所以在1949年元旦,老蒋黯然下野,下野的时候他还说,我被迫下台不是因为中共的武力,而是因为我们党内的某一派系,当然这是直指李宗仁。
说实话对于李宗仁而言,他当时没有看清大势,如果取代蒋介石的他,能够直接和我党真正的进行和平谈判,而且签字的话题,虽然他要不到划江而治的结果,但是亿万生灵从此免于战争的灾难,他一方面会是大功一件,另一方面新政府中,也一定会有他的位子,可是李宗仁或许觉得,在美国人的支持下,几十万桂系大军也能螳臂当车,最终输光了家底的他和白崇禧,一个跑到美国一个去了台湾,最终只能寄人篱下。
而对于老蒋而言,他当然觉得如果桂系不逼宫,如果美国还支持他的话,那么凭国民党的军力,他是一定可以划江而治的,再等一段时间,虽然第三次世界大战没爆发,但好歹朝鲜战争爆发了,到那个时候,美国可能就会全力的支持他了,因此败守台湾的老蒋觉得,他这一生丢掉大陆,罪魁祸首就是马歇尔李宗仁,没有他俩或许他还能有半壁江山。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