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关于张艺谋:一段演讲、一本书、两部纪录片和三个人生攻略
罗辑思维
微信号
2023年2月3日
 
 
 
今年春节的朋友圈,被一部电影刷屏——《满江红》。即便你还没来得及看这部电影,可能也已经听说过了关于它的各种影评。而在这些影评中,一定少不了三个字,张艺谋。有人说,不愧是张艺谋,也有人说,还得是张艺谋。

但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是张艺谋?为什么七十多岁的他,仍然能在每年推出一部新作品?为什么在冬奥会之后,无数人都在欢呼,“你永远可以相信张艺谋”?“张艺谋”这个名字,到底意味着什么?

这篇文章,给你推荐关于张艺谋的一段演讲,两部纪录片,一本书和三个人生攻略,帮你认识一个藏在无数作品背后真实的张艺谋,也希望张艺谋的故事,能在这个春节引发你一段新的思考。或许,它将成就另一段新的故事。

 

一段演讲
先来推荐一段演讲,这段演讲是罗振宇在2023年“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上的最后一个故事,在这个故事中,他分享了他在张艺谋这三个字中受到的启发。

看完这段演讲,你可能就会理解,为什么每逢奥运会、冬奥会这类大型活动,总导演大概率都是张艺谋了。

下面,就来跟你分享跨年演讲的节选选段。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