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巴基斯坦为何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印巴战争时苏联帮忙,巴被解体!
一个大帅哥
照理拍案
2023年2月9日
 (原文發表於20231月30日)
 
在国际政治上,我们有一个谚语叫敌人的敌人是朋友,敌人的朋友是敌人,听起来这个很合理,我跟你不对付,你又跟另一个人不对付,那么我们俩很有可能成为朋友,共同对付你,我跟你是好朋友,那你的敌人也就是我的敌人,咱俩是盟友,枪口一致对外。北约不就是这样吗?
 
然而毕竟全球有着200个国家和地区,国与国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有非常长的历史,有各种各样的恩怨情仇,所以有时候敌人的敌人是朋友,敌人的朋友是敌人这样的事,也不一定准,比如说咱们跟巴基斯坦那绝对铁关系吧,我们称他们为巴铁,很多中国人到巴基斯坦买东西,人家还能给你免费,咱们跟俄罗斯也算是铁子吧,现在我们是要跟他发展无上限的关系,然而我们这俩朋友之间,可未必是友好的关系。
就在前两天传出一则新闻,巴基斯坦把大量的炮弹等武器装备提供给了乌克兰,乌克兰投桃报李,马上跟欧盟建议给予乌克兰5亿欧元的经济支持,这就很有意思了,巴基斯坦是咱们的铁子,你就说不支持俄罗斯吧,你也别给俄罗斯捣乱啊,然而巴基斯坦现在可是赤裸裸的给乌克兰提供武器,他提供这些炮弹,将来可是要打到俄军阵地上,造成俄军伤亡的呀,而且很显然,巴基斯坦援助乌克兰,那不是为欧盟的几亿欧元的援助去的,那么为什么,这就是因为国际政治是很复杂的。
很多国家历史上,有这样或者那样的恩怨情仇,比如说巴基斯坦和俄罗斯,咱们可以回忆一下,我们为什么和巴基斯坦这个国家关系这么好,这并不是自古以来的,咱们跟巴基斯坦铁也就铁了几十年,究其原因从根本上是因为有印度这个国家存在,印度和巴基斯坦是天生的仇家,这没错吧,他俩之间的仇,那就是英国人安排上的,英国人当搅屎棍从来都是非常有经验的。1947年,英国迫于无奈,必须从印度从次大陆撤走之时埋下个隐患,我搞了个印巴分治,从此印巴之间战乱不断。
而另一方面,印度自独立以来,他就以第三世界的老大自居,他觉着他人口多,他历史长,英国建设了几百年,经济也比我国发达,所以,印度人总是感觉到要跟咱们较一次劲,历史上咱们也跟印度打了几仗,每次都把印度打得灰溜溜的撤走,对于我们而言,咱们觉得你看你不像话,你过来挑衅我,那我啪一个巴掌打回去,你受点教训就完了。
印度人不是这么想,1962年那次中印之战,印度差一点都害怕亡国,因为咱们往前推一马平川,直接推到新德里,印度开国总理尼赫鲁因此郁郁而终,在这个状态之下,大量的印度人对中国是又敬又怕,知道中国强大,但是又老想着复仇,在这个状态之下,您说咱跟巴基斯坦关系它能坏吗?我们有着共同而实在的对手,然而俄罗斯可就不这样,俄罗斯和印度的关系极好。
咱们经常讲建国之初,得亏苏联给我们全套工业体系的援助,但实际上除了中国之外,苏联给予印度的援助也相当多,虽然意识形态上,印度和苏联并不完全一致,但是拉拢印度这个盟友,对扩大苏联的势力范围是很有用的,在冷战期间,印度和苏联是签过密约的,这两个国家真的军事上就是准盟友,而且这层关系,切切实实的帮助到了印度。
1971年的第三次印巴战争,巴基斯坦是吃了大亏的,本来印巴分治之时,是有两块巴基斯坦的,一块东巴一块西巴,对印度形成合围之势,然而第三次印巴战争之后,超过10万巴基斯坦士兵向印度投降,整个巴基斯坦被肢解成了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咱这个巴铁兄弟,是以一种丧权辱国的方式,承担了这个战争的恶果,而最关键的就是,在整个战争进程中,苏联起了很大作用。
其实第三次印巴战争开打之时,巴基斯坦并不孤立,当时约旦、伊朗、土耳其 、法国等国家给巴基斯坦提供了大量的武器支援,这也使得他有底气跟印度干一场,甚至在战争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候,英国和美国的舰队也驶过来了,他们准备帮着巴基斯坦打,印度马上写信给苏联求援,苏联海军也出现在了同一片海域,虽然最终双方没有爆发海战,但是由于苏联舰队的存在,英美舰队只好灰溜溜的撤走了,没有起到威慑印度的作用,最终使得印度获得了战争的全面胜利。
换句话讲,对于巴基斯坦而言,对俄关系他们是如梗在喉的,当年要不是你帮忙,说不准我这国土不会被分裂,其实在第三次印巴战争之时,印度也考虑了我国因素,印度知道我国和巴基斯坦交好,他倒是非常担心,我们能在后面插印度一刀,所以印度考虑了天气因素,印度人也知道,咱们想从喜马拉雅山这边打过去,那是很困难的,当年没有那样的交通条件,咱们1962年为了打印度,存储了一年的物资,所以印度考虑到了天气因素,知道如果中国想出兵帮忙的时候,冬季是很难的,过不去,因此他精心选择了冬季,开始对巴基斯坦动手。
换句话讲,如果他胆敢提前动手的话,很有可能,我们真要在印度后面插上一刀,所以正是因为这些因素,巴基斯坦跟我们是很铁的,巴基斯坦知道,关键时刻我们能帮他一把,而巴基斯坦是尤为记恨苏联和俄罗斯的,要不是俄罗斯的因素存在,我这个国家也不至于分裂,所以当俄乌战争进入到白热化之际,干脆巴基斯坦就向俄罗斯的对手乌克兰提供武器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