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1941年盛世才提出新疆加入苏联,为何几个月之后,他投靠了老蒋?
一个大帅哥
照理拍案
2023年2月16日
 (原視頻發表於2023年2月5)
 
我们经常讲,中华民族古往今来有几个大汉奸,比如说吴三桂,比如说汪精卫,这些人是典型的卖国贼,为了自己的功名利禄,把整个国家整个民族都卖了,其实除了这样的大卖国贼大汉奸之外,还有一个人,他做出了跟这些人类似的行为,只不过机缘巧合之下,他们没有成型而已,有一个人呢就叫盛世才。
 
他被称为新疆王,差一点他就把新疆卖给苏联了,盛世才本身是东北人,准确点讲是赵本山的同乡开原人,当年在奉军中,多多少少混了个一官半职,只不过一直没能彻底出人头地,后来盛世才经人推荐来到了新疆,机缘巧合之下,让他窃得高位,成为了名震一时的新疆王,盛世才为什么能在几路军阀,你攻我夺之下崭露头角,最终获得大位呢?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获得了苏联的支持。
沙俄时代对我国领土就有觊觎之心,新疆、蒙古、东北,都是沙俄想染指的地方,十月革命之后,作为新生的苏俄政府的代表,列宁表示,所有沙俄时代签订的不平等条约都全部废除,然而到了斯大林时代我们发现,苏联对于领土,还是有那样嗜血般的喜爱,比如说就是在斯大林的精心调整之下,蒙古彻底的离我们而去了,而苏联当时在新疆在东北也非常想培植自己的势力。
当然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国际关系错综复杂,每个国家出于自己的目的进行各种各样的政策,我们倒是能够理解的,然而作为中国人你去卖国求荣,你这就有问题了,盛世才为了能得到苏联的帮助,控制住新疆,他把自己打扮成一个虔诚的共产党人,有人到他的书房中去看,摆满了马列的著作,甚至盛世才几次三番的向中共提出要求,要加入到中国共产党,考虑到他军阀的出身,咱们这边还没同意呢,盛世才偷偷摸摸的到了莫斯科,见到了斯大林之后,得到了斯大林的首肯,秘密地加入了苏联共产党。
说实话,当年新生的苏联政权,也处于帝国主义的联合绞杀之中,斯大林倒也想,在中国多培植一些自己的势力,以便日本攻过来的时候,有人能帮他挡一下,再看到盛世才这么虔诚,真可能以为他是一个共产党人了,所以苏联确实给了盛世才大量的援助,甚至到了1941年的时候,苏联和新疆签订了一份长达50年的和平条约,根据这份条约,大量新疆的自然资源都把控在了苏联的手中,而即便这样,盛世才还感觉不够,盛世才在1941年的时候,跟斯大林提了个建议,说这样吧,干脆我们新疆脱离中国而独立,然后变成苏联一个新的加盟共和国,好不好。
当年外蒙古几乎就是这么独立出去的,如果盛世才的阴谋得逞说实话,咱们这1/6国土,真的有可能二战之后就要不回来了,要知道,当时斯大林在欧洲战场上搞东方防线,斯大林深切地意识到了,与德国迟早有一战,所以当德国进攻波兰的时候,干脆苏联从后面捅一刀,把波兰和德国瓜分,为什么要这样做,斯大林说,我要用我的东方防线去打芬兰打波兰,把苏联的国土向东推几百公里,加强自己的战略纵深,这样有一天德国鬼子打过来之后,好歹我有这几百公里,可以抵御一段时间,我可以用空间换时间,以便集聚打败德国的力量。
盛世才也想啊,你苏联要在欧洲搞东方防线,那你要不要把新疆也一块收了,毕竟当时日本蠢蠢欲动,已经占领了大半个中国,下一步日苏之间恐怕也有一战,说实话盛世才提出这个方案,斯大林还真是颇想同意,尤其是按后来历史的进程看,即便二战盟军一方获胜了,波兰再去要领土的时候,斯大林不给了,斯大林说,确实当年是我和德国把你领土瓜分了,但是为了打德国,苏联也付出了几千万人的伤亡,我们这个土地是拿血和泪换来的,能随随便便给你吗?所以即便二战之后盟军取得了胜利,波兰复国之后,他那一半被苏联割去的领土也没拿回来,只不过斯大林说要不这样吧,从德国搁点领土还给你得了。
所以大家想想,如果1941年真的盛世才动议成功了,新疆成了苏联的一个加盟共和国,那么二战结束之后,咱们要得回来吗?蒙古我们都没要得回来,没办法,当时那个国际形势我们寄人篱下,只能迫于无奈的接纳,当然斯大林头脑可不昏,他也清楚,如果在那个时候策动新疆的独立,并把新疆划为自己领土的一部分,很显然这等于和中国反目为仇了,斯大林当时最担心的就是,蒋介石政府彻底倒向日本那边投降,然后他就会处于日德两个法西斯的夹攻之下,所以斯大林对盛世才的建议没有采纳。
而几个月之后,德国发起了对苏联的侵略战争,一隙之间苏联损失了几百万军队,这样的情况,让盛世才感觉到,苏联这棵大靠山靠不住了,干脆盛世才倒向了蒋介石,那么当然把新疆独立出去,成为苏联一部分这个提议就胎死腹中了,当然盛世才投靠老蒋之后,也没几天好日子,被老蒋派人接收了新疆大权,从此新疆王变成了光杆司令,解放战争之后,跑到台湾终老一生,但咱这么讲,多险呀,如果1941年盛世才这个建议被斯大林接纳了,那么新疆现在将会怎么样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