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这个超级美的国家可能在20年后彻底消失??
山水谈
2023年2月22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2月13日)
 

在近期的新闻中表示

拉脱维亚这个国家

可能在20年后彻底消失

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拉脱维亚,位于欧洲东北部,波罗的海三国之一,左手抱着立陶宛,右手牵着爱沙尼亚。 被誉为“蓝色湖泊之乡”、“欧洲之肺”、“最美女儿国”...外号多到要上天。

但由于当地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男性人数太少了,导致人口急速下降,还有大部分年轻人为求发展,选择去德国、英格兰等地工作、定居。

 
展开全文

导致拉脱维亚人口老龄化严重,居民死亡率已经高出出生率,这也就是为什么专家评估说,这个国家只有20年的寿命了。

48小时让你爱上它:拉脱维亚

从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可以直接坐船到达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这个历史感厚重,自然风光绮丽,又鲜少人知的东欧国家,有着致命迷人的吸引力。

24小时足够让你了解它,48小时必定让你爱上它!

Day 1|玩转“东方巴黎”:里加

拉脱维亚的首都里加,拥有波罗的“心脏”的美誉,也被称为“欧洲文化之都”。

在这里,你可以饱览中世纪哥特式建筑与新艺术派建筑,在欧洲最大的市场里逛逛性价比超高的美食,从街角咖啡店到热闹的酒吧街,体会最地道的东欧韵味。

总之这座繁华大都市,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走在里加古城街头

古都里加分为老城和新城。老城在道加瓦河右岸,面积不算大,这里很好地保存着中世纪的古建筑,外观精美,造型各异。

这里的房屋普遍低矮,街道又很狭窄,屋顶多用红瓦铺设。远远看去,就像一幅幅颜色鲜艳的油画,让人叹为观止。

走在拉脱维亚古老的街道上,仿佛穿越到了中世纪时空。

黑头宫

里加最奢华最漂亮的建筑,黑头宫,属于大名鼎鼎的黑头兄弟会,也就是中世纪最有钱的人所建造。

每年都吸引游客前来驻足,拍照留念,晚上灯光全亮的时候,会更加惊艳!

黑头宫所在的市政厅广场,平时会有不少的街头艺人演出,也有小摊贩在卖饰品生意,人们生活得甚是恰意。

圣彼得教堂

黑头宫旁边,就是里加老城最著名的教堂,圣彼得教堂,也是城中十多座教堂当中最高的,始建于1902年。

圣彼得教堂曾经多次被毁,但依然保持着它的风貌。登上尖塔平台,整个里加老城都尽收眼底。

里加中央市场

欧洲最大,最老的集市,里加中央市场,独特的圆弧形状特别吸引人,是由五个德国旧齐柏林飞船飞机棚重新改建的,也是老城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啊。

市场里大约有3000个摊位,售卖食品、蔬菜、肉类、海鲜等,所有食品都很便宜,来这里逛逛保证你会满载而归。

逛新艺术主义街区

里加新城在温婉的城市运河右岸,与老城隔河相望。新城具有浓厚的现代气息,街道宽敞、建筑壮观,也吸引着许多欧洲旅行团来参观。

里加的新艺术建筑主要集中在阿尔伯特街、斯拉特涅库街和伊丽莎白大街3个区域。

仔细观察这些新艺术建筑,浮雕是他们的主要装饰。有古希腊神话人物、有鸟兽、花卉等图案,繁复而精致的设计,让这些建筑看起来特别有气派!

Day2|探索周边鲜为人知的天堂

除了在首都里加感受东欧城市的壮观,附近还有许多人间天堂也值得去探索。

尤尔马拉

尤尔马拉是一个以海水浴场为特色的小镇,距离里加只有23公里。建议你们租车自驾前往,一路上欣赏壮阔的海岸线。

这里有冰蓝的海水,绵延33公里的白色沙滩,天然的森林,典雅的村落...

到了夏天,当地市民都会来这里度假,比基尼美女不是一般多,分分钟还能艳遇哦~

戈雅国家公园

拉脱维亚有“四大美人”——四个国家公园,而其中戈雅国家公园就是最美的一个。

它位于戈雅河谷,有500处的历史文化古迹。你可以沿着绝美的景色徒步,探索中世纪城堡,或是带着你的长枪短炮,拍摄美丽的自然风光。

伦达尔宫

巴洛克风格的伦达尔宫,被外面整片的玫瑰园包围着,浪漫至极,宫内的博物馆展览也很值得细细欣赏。

采西斯城堡

采西斯是拉脱维亚的一个历史名城,至今仍保留着古老的文化遗产。采西斯城堡就是其中一个保存完好的堡垒。

这里有浪漫的公园,蜿蜒曲折的小径、奇花异草;这里有拉脱维亚最古老的啤酒厂,每年举办的啤酒节吸引众多游客。

利耶帕亚

拉脱维亚很重要的不冻港——利耶帕亚,也是一个很特别的旅游小城。

有18世纪的建筑和海滨疗养地,有艺术文化地标“琥珀音乐厅”,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在街上买鲜花的妇女...

史诗般的歌舞节

每五年举办一次的歌舞节,是拉脱维亚的重要民族精神活动,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代表作”。

刚好2018年的歌舞节将在6月30日至7月8日在里加举办,到时各地歌唱和舞蹈表演者会聚集一起,穿着自己的民族服饰,用歌舞将这座城市点燃,场面一定很盛大!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