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皇帝死前告诉弟弟:皇位归你们,嫂子不能动...但弟弟不屑一顾
历史
2023年2月25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2月20)
 

今天要向大家介绍一位奇特的皇帝,他是依靠自己装疯卖傻的本领才得到了皇位,他就是南北朝时期北齐的皇帝“高洋”。他长得非常丑陋,而且据说他还在他母亲肚子里的时候,就“每夜有赤光照室”,这对于迷信的古人来说是一个大凶之兆,所以在他出生之后被受欺负,经常被兄弟们欺负,母亲也不喜欢他。所以他不善说话,行为也与其它人不太正常,说白了就是一个傻子。

 

但其实装疯卖傻只是他活下来的手段罢了,他的这种精明想法只有他的父亲一人看破。他的父亲认为他这个“傻”儿子实际上聪明的很,只是深藏不漏罢了。等到他父亲死去,他的哥哥高澄掌权,只是他没有那么好的命,还没登基就被人杀死了。在这样的情况下高洋就接手了权力,建立了北齐。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