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印度观察,印度到底落后我们多少年?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3年12月18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2月3日)

谈到印度,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个开挂的国家。印度百姓的很多生活习俗,在我们看来觉得匪夷所思,不可理解。因为两国文化之间,存在比较大的差距。在很多方面,印度和我国相同。比如,两国都是文明古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两国都是人口大国,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

不过,两个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虽然都是发展中国家,但是差距也很大。印度人也喜欢和我国对比。比如,他们会把孟买和上海对比。会把新德里和北京对比。现在去印度旅行的中国游客都知道,印度和我国还是差距的。在城市建设方面,起码还落后我们十多年。不过,现在印度的经济发展也很快,很多方面进步也很大。但就两个首都相比较而言,印度还是要落后不少。

印度的首都是新德里,是印度北方最大的商业中心。新德里的支柱产业有电信、金融、IT和媒体等产业。在我们的认识里,首都是一个国家的脸面,是经济政治文化中心,应该是所在国家比较发达的城市。

那么,和我国首都相比,新德里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呢?站在新德里街头,你会发现这里的街道非常拥挤,而且很多街道非常脏乱。很多人可能会认为,印度人是不是都很穷。其实不是这样的,在印度也有很多超级富豪,他们多是高种姓的人。当然,更多的是穷人,所以在新德里,你会发现一边是高楼大厦,一边是成片的贫民窟。可以说,印度的贫富差距相当大。

在新德里,你会发现牛可以在街上随意走动。你甚至能闻到牛粪的味道。和新德里相比,北京的基础建设要好很多。北京现在到处都是高楼大厦,交通纵横交错,四通八达。高铁也在这里交汇贯通。在城市建设和卫生方面,北京是碾压新德里的。

虽然印度现在和我国存在一定差距,但是印度发展潜力很大。对于印度未来的发展,你是怎么看待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