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混在朝鲜(432)遭到朝鲜会社社长的羞辱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3年12月20日

(原文發表於2023年12月4日)

 
第432集
1

进姜社长办公室后,姜社长对小徐进行了长时间的思想教育,小徐受益匪浅,表示会虚心向姜社长学习。姜社长盯着她的脖子道,小徐啊,我有正事和胡老板谈,你先回去吧。小徐扭着屁股出了办公室,姜社长扭过头看向我,缓缓开口道,胡老板店里那么忙,今天怎么有时间来找我?

我心平气和地道,最近几天我要去一趟惠山,姜社长能不能行个方便,给我办个通行证?姜社长从口袋摸出一根烟,走到蜂窝煤炉前,拎起上面的水壶,弯腰点燃烟叼在嘴上。然后来到我跟前道,听说胡老板认识很多大人物,这种小事怎么来找我这个小社长办理?

姜社长讽刺意味明显,我没有生气,依旧平静地道,大人物有大人物的事处理。再说了,通行证的事不归他们负责。姜社长冷冷一笑,胡老板说得有道理,大人物不会管这种小事。不过胡老板好像瞧不起我这个小社长,上次送胡老板两包中国茶,胡老板都嫌弃。

姜社长边说边泡了两杯上次没喝完的龙井,递给我一杯道,胡老板今天要尝尝吗?我微微一笑,婉拒道,谢谢姜社长,我不太喜欢喝茶。姜社长一手端着茶,一手拿着烟,缓缓开口道,胡老板,你作为一个中国商人,在罗先做生意就老实呆在罗先,你这样四处乱跑不合规矩吧?

我跟姜社长道,我也不想到处跑,出差很累,待在罗先多好。但我真的有公事在身,不得已必须去惠山一趟。姜社长如果不相信,我可以让惠山那边公社发一份证明过来。姜社长道,这个不用了,你先填一份申请单吧。

姜社长回到座位,从办公桌抽屉上拿出笔和申请单扔给我。上次我办理去平壤的通行证,也填写过申请单。我原以为姜社长会为难我,没想到他居然松口了。

我趴在桌上,认真填好申请单。恭敬地递给姜社长道,申请已经填写好了。姜社长放下手中的茶,接过申请单瞥了一眼,站起身走到蜂窝煤旁,拎起炉子上的水壶,把申请单扔到通红的蜂窝煤上。

2

我气得咬牙切齿,才明白他压根没打算给我办通行证。刚才装模作样让我填写申请单,是让我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是赤裸裸的羞辱,我脾气再好也忍不了,指着姜社长的鼻子骂道,王八蛋,你什么意思?

我开口骂他,他倒是沉得住气。笑意盈盈地道,年轻人火气不要这么大,我也是按规矩办事,你写的申请单我看了,通过我仔细审核,申请理由不充分,予以驳回。你回去好好想想,如果有充足的理由,我也不会为难你的嘛。

姜社长的这番话,让我想在他头上敲两锤。但我知道冲动是魔鬼,和他这种人打交道,能动嘴最好不要动手。我提醒他道,金正烈主任之前介绍你买房,让你多多关照我,姜社长就是这样关照的。姜社长立刻反驳,我对胡老板还不够关照吗?可惜胡老板看不起我,不领情,所以我只好按规矩关照胡老板了。

我盯着姜社长问,姜社长买房花了几十万美金,还要给我投资八万美金。我这个外国商人都感到震惊。罗先国营企业的工资也就三五百人民币,姜社长这么多钱,到底是怎么来的?姜社长脸色一遍,目露凶光道,胡老板你一个外国商人,管得有点宽了吧?我之前好像跟胡老板说了,我的钱是辛辛苦苦攒的,另外找亲朋好友借了一些。

我继续刺激他,看来姜社长的亲朋好友都是富人,我不太懂朝鲜的法律,我请教一下姜社长,在朝鲜有人贪污国家财产,对国家经济发展造成损害的话,法律会怎么处理?姜社长面色发灰,语气坚定地道,这种害群之马必须枪毙。

我拍拍姜社长的肩膀道,姜社长不但勤俭节约,还很懂法律啊。姜社长有些不耐烦了,可能因为办公室闷热,额头上冒出密密麻麻的汗珠。他指着门外,冰冰地道,胡老板要是没有其他事就赶紧走,不要怪我没有提醒你,在我们朝鲜,不该问的问题不要问,不该管的事千万不要管,有些事的后果不是你这个外国商人能承担得起的。

我嬉笑着道,谢谢姜社长的提醒,我一直都是个合法守纪的商人。姜社长冷冷道,那最好不过了,现在有部分外国间谍,以商人的身份进入我们朝鲜,专门从事敌对破坏活动。对这样的敌对分子,我们朝鲜人绝不姑息。希望胡老板好好经营店铺,不要出什么问题。

3

姜社长警告意味明显,虽然我在朝鲜一直遵纪守法,但还是心头一惊,我担心姜社长这样的人玩阴的,栽桩陷害。半年前我得罪李光一,他就在我店里偷偷放了朝鲜的违禁品,对我进行栽赃陷害。好在郑世俊手眼通天,情报灵通,知道我是被陷害的,最后才有惊无险。

姜社长铁了心不给我办通行证,我赖在他办公室毫无意义。刚才我的那番话肯定刺激到了他,算是彻底把他得罪了。将来他肯定给我使绊子。我刚出他的办公室,就听到办公室传出摔杯子的声音。显然他在示威,我也懒得跟他一般见识。

回到电器店,黑车司机和金孝珠她们已经把要送往惠山的货装进了面包车。金孝珠问我姜社长答应办通行没有?我摇摇头说没有,得另想办法。金孝珠说她给李美雪打个电话,让她帮忙想个办法。我立刻拒绝了金孝珠的建议。

不是我不想找李美雪帮忙,而是这种小事麻烦她,我觉得不太好。我在罗先做生意,肯定会遇到各种麻烦和问题。屁大事的事都找她和金正旭,不但会欠他们人情,还会被他们看不起。通行证办不了,表弟那边不停催我送货,无奈之下,我决定不办通行证,直接开车前往惠山。

当然我也不是毫无准备,想着开车强闯沿途关卡。之前我去平壤参加金正旭的婚礼,回罗先的时候,金正旭以国防委员会的名义,给我开具了一份出行的证明。那玩意比姜社长办理的通行证更管用,威慑力更大。

虽然金正旭给我开具的出行证明已经过期了,和我这次去惠山途经的线路也不同,但我决定把它带在身上,觉得沿途执勤的人民军应该会买张。

此外我还把自己的护照签证放在车上,也整理了一份朝鲜文的送货清单,另外还用朝鲜文写了一份没办通行证的说明。当然最重要的事我也没有忘,出发前我买了两条727香烟放在车上。因为店里的事比较多,金孝珠要在店里帮忙,所以她决定不和我一起去惠山。

上次去惠山,途中我带她去林美恩家做客。金孝珠非常喜欢那丫头,对她一直心心念。我这次去惠山,她叮嘱我去看望林美恩,并且买了一条白色连衣裙和凉鞋,让我送给林美恩。三天后,我在没有办理通行证的情况下出发前往惠山。

4

惠山比平壤近很多,从罗先出发,经过镜城郡、渔郎郡、白岩郡、云兴郡就可以到达惠山。因为去过几次惠山,路线我比较熟悉,所以也不担心会有什么意外。七月的朝鲜,天气渐热,雨水也多了起来。进入七月,朝鲜算是进入了雨季。

出发的前一天都晴空万里,出发的时候乌云密布了。金孝珠没和我一起去惠山,但给我准备了很多好吃的。她担心我在路上饿肚子。什么红薯、玉米、花生、面包以及风干的明太鱼都准备了一些,这些玩意够我吃个两三天。

给车加满油,没多久就驶离了罗先市区。开了大概半个多小时,豆大的雨滴开始打落在挡风玻璃上。我放着音乐,叼着烟,边开车边欣赏窗外的雨景,内心非常宁静。道路两旁的庄稼地,主要种植的是玉米和豆类粮食作物。可能因为缺少化肥,这些农作物比国内的都要矮一截。

和我料想的一样,路上遇到的一个关卡顺利通过。执勤的人民军居然认识我,在我给他提交各种证件,给了他一包727香烟后,他没有为难我,甚至没检查我车上的货物,就放我进城了。当然了,我不觉得是因为他认识我,我面子够大,他才轻易放行的。

最主要的原因是金正旭开具的出行证明,虽然已经过期,但威慑力还在。但看出行证明上单位的名称,和上面的公章,地方上的人民军就招架不住。我没有在城里逗留,出城之后,直接开往林美恩家。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