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民主党为何纵容难民?只因票仓巨大,现总统上台后许诺能给身份
照理拍案
微信号
2024年3月16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2月6日)

美国那面因为非法移民的问题,真是越闹越乱了,上期节目我们跟大家聊了聊,特朗普时代是如何把这堵墙建起来的,可是毕竟美国也人亡政息,特朗普总共才4年,沥沥啦啦墙刚建到一半,嘎嘣他连任失败,不是总统了,换了民主党的拜登上来,于是民主党上来之后,把特朗普的政策彻底推倒重来,以至于拜登执政前期就遭遇到了空前的南部边境危机,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很多人都知道民主党对非法移民,是睁一眼闭一眼,究其根本原因呢,民主党对移民这么宽容,源于两个层面,首先第一,民主党这帮大量的选民基础都是白左,他们同情心泛滥,他们见不得穷人受苦,所以他们感觉到,对非法移民得法外开恩,不能把他们抓起来遣送回老家,要让他们在美国非法的生存下去,赚到一点钱,另一方面呢,这帮非法移民未来也是民主党的选票基础。
大家记得吧,在特朗普执政的时代,特朗普就下严令,要求一方面把墙建起来,堵住新的难民,另一方面要求联邦和州的执法机构,加强执法,把现在的国内的移民统统抓起来遣返回去。
但是民主党执政的州和政府人家不这么干,人家甚至把自己变成庇护州和庇护城市,什么意思?非法移民,你可以来到民主党执政的州和城市,他们不听联邦政府的命令,他们不去捉拿这些非法移民,他们变成了国中之国,他们对抗特朗普政府,就像今天德州要对抗拜登政府一样,没执政的时候,人家民主党就做的这么过分,何况执政呢?所以2021年拜登刚一上台呢,他就马上推出了一项政策,什么政策呢?可以被称之为大赦政策。
拜登的新政策规定,如果一个非法移民,在美国生活了一段时间,比如说8年左右有合法的工作,那么美国政府就有可能给予他们美国公民的身份,发给他们护照。民主党为什么要这样做?就是要把大量的非法移民变成自己的票仓,你想对于这些非法移民共和党特朗普是采取堵的态度,坚决不允许你进入到美国,进来了也要把你抓起来。而民主党呢,人家说我枪口抬高一寸,让你在这生活,生活一段时间之后还给你身份,你变成合法的美国公民了,那这些人能不感恩戴德吗?那这些人在选举的时候,能不把票投给民主党吗?所以民主党当然要给他们身份了,哪怕是在遥远的未来。
然而拜登这纸命令,除了让美国国内的广大非法移民,欢欣鼓舞之外,更使得在美国国外的人蠢蠢欲动了。以往大家还要盘算说,我历尽千辛万苦花了不少钱,到了美国呢,还是一个非法的状态,是一个被他人剥削的状态,你挣的钱真的比在南美多吗?可是现在有希望了,你只要在美国呆上一段时间,你可能就会变成美国公民了,那还不有大把的非法移民,要赶快加入到进入美国的队伍之中吗?更关键的是很多人还想到了一点,就是美国他也是一朝天子一朝臣,美国也是朝令夕改的,特朗普时代还要建墙呢,拜登时代就要发护照了,所以大家担心,拜登如果不能连任怎么办,拜登如果被特朗普再选下去怎么办?
所以拜登的命令等于告诉广大非法移民,你们只有大概四年的窗口期,你们要在这四年之内赶快来到美国,这四年我不抓你们,甚至有可能给你们发美国护照,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所以有大把的非法移民,更是攒劲都要充入到美国中,这使得拜登执政前期,南部边境遭遇到了空前的难民危机,难民的数量是以往的十倍之多,使得大量以德克萨斯州为代表的美国南部边境州苦不堪言,这些州往往都是共和党执政的,他们心想凭什么,你民主党的联邦中央政府说给他们身份,结果导致大把的难民进入到我们这些州,我们的老百姓怎么办?我们的经济发展又怎么办?
以至于大量的共和党执政的州,干了个什么事呢?他们把大量的非法移民,装到了大巴车上,运到那些民主党执政的州,甚至运到副总统的官邸外面,他们表示说求仁得仁,你们民主党这些人,天天高声喊着人权、自由、平等、正义,你们要给这些非法难民工作的权利,生活的权利,那么好,你们来接收这些非法移民吧,别让他们在我们这个州,祸害我们的老百姓,就这样在拜登整个执政的这段时间以来,难民问题一直悬而未决。
尤其是眼睁睁地看着2024年11月份,美国总统大选就要投票了,现在特朗普的支持度是气势如虹啊,特朗普已经接连赢得初选,很有可能马上拿到共和党的初选门票,而另一方面呢,拜登实在是太过老迈了,拜登第三年的执政支持度,大概只有不到40%,这恐怕是历任总统最低的。
很多人都说,此前的卡特和特朗普,为什么没能赢得连任?就是因为第三年的执政满意度太差,而拜登比他们还要差,再加上拜登现在天天认错人说错话,让大家感觉到,拜登是不是真的已经患上了老年痴呆症,所以很多人都觉得今年这个大选民主党势头不太好,很有可能会被特朗普斩落马下,所以大量的非法移民更着急了,就剩这大半年的时间了,你现在再不进入到美国,特朗普一上任,他肯定得把这个墙再给修起来,到时候再想成为美国的难民就千难万难了。
但是他们这样激烈的行动,也使得美国南部的各个州,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所以德州现在为什么要扎紧篱笆,为什么要动用本州的国民警卫队,看好这些非法移民,就是担心会有大把的人涌进来,而另一方面呢,最高法院已经作出判决了,要求德州把边境的检查站,交给联邦政府,但是德州就不干,为什么?
第一德州背后有人支持,特朗普支持之外,目前全美有20多个州,站在德州这一方,另一方面呢,共和党人也知道,再过半年多的时间,总统大选就要投票了,特朗普获胜的可能性很大,特朗普一旦获胜,现在所有的矛盾冲突都烟消云散了,联邦政府也会支持德州政府,阻碍非法移民入境的,所以他们只要再坚持几个月就行。
尤其是美国是个联邦制国家,大家发现没有,很有意思的是,美国各州有自己的州议会,美国的州长,也是各州老百姓民选选出来的,所以换句话讲,州长是不需要听命于总统的,尤其是当德州州长的做法,能得到本州大量老百姓支持的话,他是完全可以不买联邦政府的账的。反过来讲德州坚持得越久,可能老百姓更认为州长是英雄,未来他也能骗得更多的选票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