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拜登这么一搞,美国政客都急眼了
华山穹剑
微信号
2024年3月25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2月14日)



以前,不按常理出牌,是特朗普的风格;现在,也轮到了81岁的老拜登。

反正,让对手们万万没想到是,在中国人过新年期间,拜登玩上了TikTok(抖音国际版),而且,不玩则已,一玩惊人,24小时内,连发四条,条条很惊艳。

但我们更要知道,也正是这个拜登,就是2022年他签的字,以所谓国家安全理由,下令所有美国政府设备上,禁止使用TikTok!

自己签署的禁令,自己又玩起了TikTok。

拜登,你唱的到底是哪出戏?

反正,美国政客都目瞪口呆,然后各种呼天抢地。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马克·沃纳吐槽,他为美国国家安全感到担忧,拜登啊拜登,你这样做,发出了一种混乱的讯息。

民主党的沃纳都这么说,更别提共和党了。

共和党参议员科顿就“揭露”:拜登现在拥抱TikTok,不过是为“弥补因为他精神衰退而导致的糟糕民调”。

共和党参议员霍利则嘲讽:拜登急了,“正不顾一切地做任何事,来帮助他悲惨的连任竞选之路”,从而“使用一个被他自己的政府取缔的中国间谍应用程序”。

还有,共和党人、南达科他州州长诺姆攻击说:拜登啊拜登,过去这三年你虽然做了很多蠢事,但将你的数据交给中国,可能是最蠢的事。拜登加入了TikTok平台,这是伙同中国一起窥视美国人民……



感觉政客们的唾沫,都能把拜登给淹死。

但这就是美国政客的脑回路。

TikTok是中国的,你使用TikTok,就等于将数据交给中国,拜登你使用TikTok,你自己在打自己的脸。

唉,不顾常识的妖魔化,无中生有的诽谤,最后急了,就是破口大骂,骂拜登。

但一国总统的拜登,为什么就不怕了呢?

很简单,这就是趋势,这就是流量,这就是影响力。

我看到,很多媒体都引用了一句英文俗语:打败不了他们,那就加入他们。

TikTok就像打不死的小强,在美国的影响越来越大。尽管美国政府政客不断打压妖魔化,但架不住美国人,尤其是美国年轻人特别喜欢用它。

按照周受资的数据,一年前,美国的TikTok用户,有1.5亿;一年后的现在,则增加到1.7亿。

TikTok的活跃度,据说在美国已超过YouTube、X(原来的推特)、Instagram、Snapchat和Facebook等社交平台。更重要的,在美国30岁以下的年轻人中,三分之一从TikTok获取新闻信息。

年轻人在那里,希望就在那里。更要看到,在西方社会,TikTok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竞选工具,谋求连任的拜登,不得不高度重视TikTok。

以前还羞羞答答,更多借助TikTok的网红来宣传;现在干脆亲自披挂上阵,更近距离接触年轻人。

至于什么国家安全不安全,本身就是子虚乌有的事情,老拜登显然也豁出去了。

我看到,《华盛顿邮报》就引述一位TikTok创作者的话说:“全国各地的年轻人一直在等待这一刻。总统(拜登)正在接近我们,为此我们会助他一臂之力。”

效果怎么样?

拜登团队的回答:很棒!

拜登的第一条短视频,是主打年轻风格的问答,26秒视频中,拜登三言两语回答,也试图以此证明:拜登不老,回答很妙。

拜登竞选团队副经理弗莱厄蒂就透露,团队决定在TikTok开设账号,是为在“不断发展、碎片化和日益个性化的媒体环境中努力接触选民”,短短时间内,这则短视频观看人数就超过600万人次,粉丝超过70万,而且还在不断增加,这证明竞选团队“在寻找新的、创新的方式来接触选民方面,取得了成功 ”。

拜登竞选团队很高兴,美国政客很抓狂,白宫则在努力装傻。

白宫女发言人让-皮埃尔表示,对于拜登入驻TikTok,她事先也不知道。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则表态,美国政府对TikTok的安全担忧没有改变,相关政策不会改变,至于有关视频问题,你们建议去询问拜登的竞选团队。

有意思吧!



最后,怎么看?

还是粗浅三点吧。

第一,打败不了他们,那就迅速加入他们。

在这一点上,我们确实要向拜登学习。任何事情,不管改变多么别扭,但一条道走到黑,总是不明智的。

这从另一个方面,也充分说明了社交媒体的重要性。受众在哪里,影响就在哪里,那我们就必须去哪里。舆论阵地你不去占领,那你的敌人就会去占领。

不得不说,81岁的拜登,头脑还是非常冷静,也非常务实的。

第二,什么国家安全不安全,完全是莫须有。

拜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尽管在公开场合,白宫团队和拜登竞选团队还在唱双簧,各种遮遮掩掩。

但这样180度大转弯,你让美国政客岂能不抓狂?

底牌都戳破了,戏还怎么接着唱?

所以,我们看到,哪怕是拜登,也遭到各种污蔑,甚至被一些政客指责,你是在“通敌”中国。

唉,如果拜登不是美国总统,估计政客们都会一口咬定,你就是中国间谍。

第三,特朗普啊特朗普,就看你怎么接招了。

你曾经是推特之王,没有推特就没有川普王,全世界都知道;但现在,拜登也学会了这一招,亲自进军TikTok,不排除成为新的TikTok之王。

跟拜登学,那不更是在打自己的脸?

坚决拒绝TikTok,那你不是在拒绝年轻人?

我估计,特朗普现在也是天人交战,怎么办怎么办?

实在不行,特朗普啊特朗普,你还是学习一下拜登,也去TikTok开个账号得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