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金正恩领导下,真实的朝鲜平壤街景
朝鲜视觉
微信号
2024年4月12日

(原文發表於2024年3月2日)

到朝鲜旅游是冬天,平壤的天空很蓝,阳光很温暖。白天气温五六度,但到了晚上零下五六度。冬日的平壤街头,路人都穿着暗色的羽绒服,老人们很多裹着头巾,戴着手套,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大多时候,我们都坐在大巴车上,穿行在平壤干净笔直的主干道上,透过车窗,我们能见到规划整齐庄重的平壤大街。

平壤街头私家车很少,主要汽车是轿车,也能见到老式奔驰和沃尔沃。朝鲜七十年代曾向瑞典购买了一千辆沃尔沃,几十年过去了,这些本该放进汽车博物馆的车,依旧穿行在平壤大街小巷。这些老款汽车保养得如此之好,让我们感到惊讶。此外,中国生产的汽车,很多被喷了艳丽的漆,成为了出租车。

平壤市民出行主要依赖有轨电车,平壤街头抬头望去,能看到很多电线裸露在空中。地面能见到很多轨道,平壤的有轨电车,大多是老式的捷克T3s,有轨电车到站后,平壤市民都井然有序地排队上下车。当有轨电车从我们窗前经过,我们会望着电车里的他们,他们也会看着我们,窗户上的玻璃有水汽,有种雾里看花的感觉。

平壤街头交警很多,和平壤街头的军人一样,随处可见。

来朝鲜之前,我就听说过朝鲜女交警,都说朝鲜女交警年轻貌美,但我在平壤街头见到的都是四五十岁的男交警。问朝鲜导游为什么见不到女交警,导游笑着说,因为冬天太冷,女交警不执勤。在离开朝鲜的前两天,我终于见到两名女交警,也算亲眼目睹。女交警穿着蓝色棉质工作制服,戴着蓝色的帽子,站在马路中间英姿飒爽。

朝鲜导游告诉我,平壤约有三百万市民,没有多余的人。大家都有工作,为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平壤马路两旁居民楼很多,但没有哪家安装了防盗网。据导游介绍,平壤曾经被美国的炮火完全毁掉,后来又重新建设。不可否认,现在的平壤越来越美丽,空气中弥散着朝气蓬勃的气息。

从黎明大街到未来科学家大街,能见到很多现代化钢化玻璃构建的高楼大厦。到了晚上,未来科学家大街灯火辉煌,平壤人称其为仙境大街。如今的未来科学家大街,是平壤人的骄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