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范曾:奪友人之妻,暗度陳倉10餘年,事情敗露辯駁:情難自制
佚名
資料提供者
2021年2月3日

自古文人多騷客,許多才子、藝術家總是大小風流韻事不斷。許是骨子里和才華一般與生俱來的浪漫與不羈,讓他們愛得愈發自我。

但是,他們之中的有一部分則是將慾望裹挾在所謂的勇敢追求愛情的糖衣下,肆無忌憚、毫不忌諱的滿足自己的私慾。

著名人物畫畫家范曾不僅是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更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多元文化特別顧問"雖然早已在書畫界頗負盛名,但是無論是在畫作上還是人品上,范曾都是一個頗有爭議的人物。

他在感情上的劣跡斑斑更是惹人非議。范曾總共有過三段婚姻,讓人震驚的是他的第三位妻子,兩人的結合不僅是建立在兩個破碎家庭之上,更是觸及公序良俗及道德底線。

隨著外界對他這位三婚妻子的了解,她的"前科"更是讓人不禁感嘆,或許還真是印證了那一句老話:"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兩段失敗的婚姻

范曾出生於書香世家,父母都是南通著名的教育家,父親更是一位飽讀詩書的才子。在父母的影響之下,范曾四歲只是就早已熟讀各種古文,從小就顯露出對繪畫的濃厚興趣。

長大以後,范曾順利進入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畫系讀書,畢業後在沈從文的幫助之下到中國歷史博物館任職。

他的第一任妻子是著名書法家林岫,稱得上志趣相投的兩個人在婚後也有過一段舉案齊眉的日子。但是,這段在外人眼中看似美滿的婚姻最終只維持了短短五年。

外界關於他們婚變的傳言很多,其中最主要的一種說法就是在特別時期時期,范曾長篇大論聲討沈從文的時候,作為妻子的林岫沒有偏私而是站在了沈從文那邊。

在范曾面前為沈從文仗義執言,此舉引發范曾的不滿與憎恨,造成夫妻間的裂痕最終走向離婚。

 

范曾的第二任妻子邊寶華陪伴他走過了自己人生的低谷,大抵是患難見真情,兩人結婚也育有一女。邊寶華從默默付出到為他生兒育女,終究還是沒能拴住這個風流才子的心。

不僅如此,范曾對於自己第二段婚姻的評價著實令人心寒。在他看來,第一段婚姻中他與林岫之間尚且是因為愛情結合,哪怕最終分崩離析也曾經刻骨銘心。

但是,與邊寶華結婚感激的成分居多,大抵是因為邊寶華在自己最黑暗的時候給了自己溫暖。

所以,在真愛出現時范曾沒有絲毫的猶豫,當即拋下曾經與自己共患難的妻子和女兒,選擇了所謂的愛情。

范曾心中的"楠莉"

張桂雲是范曾的第三任妻子,也是他心中的白月光。在范曾那裡,張桂雲還有一個美麗的暱稱——楠莉。

這是范曾為她取的名字,他也不止一次在自己的自述中表達自己對她的愛意。用范曾的話來說,楠莉就是他的歸宿,給他的心靈深處帶去了最神奇的激盪。

 

其實,張桂雲在成為楠莉之前,早就兩度為人婦。張桂雲生於東北的偏遠地區,早前在老家時就已經結過婚。

對於這段婚姻外界知之甚少,張桂雲也從未提及,哪怕後來背井離鄉到北京打拼,遇見了自己的第二任丈夫須遵德她也閉口不提自己有過婚史的事實。

畢竟天高皇帝遠,而張桂雲又是有心隱瞞,想來須遵德也是被蒙在鼓裡最讓人瞠目結舌的是須遵德和范曾彼此原本是好友。

作為范曾故友,熱心的須遵德還時常接濟生活拮据的范曾,時常請他到家中做客,誰曾想卻是引狼入室為自己的婚姻埋下了一個致命的隱患。

在范曾的心裡楠莉是自己的天使,是其身處沙漠中的一汪清泉。但這個美麗的女人卻不惜背叛自己的丈夫,與丈夫的好友苟且數十年,最後狠心離婚,攜子改嫁。如同美麗的罌粟花,外形艷麗卻包藏禍心、劇毒無比。

 

暗通款曲十餘年

范曾與張桂雲相識之初,她還是好友須遵德的妻子,此時的范曾也並未結束與邊寶華的婚姻關係。

照理說成年男女之間多少都會有一些理智,畢竟在那個保守的年代彼此又都是有家庭的人,可誰曾想遇見張桂雲的范曾在發現自己怦然心動以後,便不管不顧地向張桂雲展開了猛烈的追求攻勢。

不僅利用到好友家中小聚的時間私會,還暗地裡給張桂雲寫情書。終於,張桂雲被范曾多達兩百餘封的情書攻陷。

被"愛情"沖昏頭腦的兩人,完全將各自的家庭拋擲腦後,還開始了長達十餘年的偷情生活。

俗話說得好"朋友妻,不可欺",范曾一邊堂而皇之的接受著好友慷慨的幫助,一邊又恬不知恥的破壞好友的家庭,與他的妻子暗度陳倉。

 

此方作為,著實小人。據說,兩人之間的奸情長達十餘年之久,范曾時常趁須遵德外出之際與張桂雲私會。姦情敗露之後,范曾和張桂云不僅沒有絲毫悔意,更是馬不停蹄的分別與各自的配偶離婚。毫無後顧之憂的兩人,在離婚之後沒多久便結婚了。

更加令人感到氣憤的是,張桂雲在離婚之後還帶走了自己與須遵德的兩個兒子,讓他們從范曾的姓氏、改認范曾為父。

據說,張桂雲還一舉霸占了須遵德的大部分財產,帶著對方的孩子和財產高調投入范曾的懷抱。雖然說愛情是無法人為控制的,但婚姻卻是一種責任。

就算彼此之間是情到濃時的無法克制,無論如何都不能成為傷害他人的理由。如果真的那麼相愛,兩人大可在分別與自己的伴侶離婚之後再堂堂正正的在一起,而不是藉著相愛的名頭行出軌之實,做盡失德之事。

 

是勇敢追愛,還是罔顧人倫

在范曾看來,他與張桂雲之間的愛情是奮不顧身的。人生苦短,在追求真愛的路上,有些犧牲是在所難免的。

但是,他沒有看清他的奮不顧身之下,是他人的萬劫不復。邊寶華何錯之有,須遵德又何嘗不無辜難道就因為他們恰好是這條真愛之路上的"絆腳石"嗎?

那麼,范曾口中的真愛未免太過虛偽。與其說是奮不顧身的真愛,其實只是包裹在華麗說辭下的私慾罷了。如果是勇敢追愛,即使彼此在錯誤的時間遇到了那個對的人,渴望衝破現實的枷鎖與對方在一起。

可以選擇向自己的伴侶坦白,向自己的好友坦白,縱使會面對不小的風雨,但在傷害已經無法挽回的情況下坦然面對一切、承擔一切也不失為一種勇敢和擔當

 

但是,范曾卻選擇背著好友和妻子與情人私會十餘年如此行徑不僅是小人之舉,更是懦夫所為;在姦情敗露之前,他所謂的愛情只不過是與情人見不得光的私會罷了,哪裡來的奮不顧身。

在與張桂雲十幾年的偷情生涯中,他們明明有無數個機會可以選擇坦誠,但是兩人卻默契地選擇隱瞞這段地下情。

這樣苟且的愛情在轉正之後,公然成為不顧世俗的真愛,著實令人感到不恥。唯一值得肯定的是,這段從公開之初就不被外界看好的婚姻一直維持至今,兩人可以說是真正做到了白頭偕老。

其實,不論范曾與張桂雲之間的感情究竟是愛得多深,他們之前的所作所為實在令人難以接受。只能說建立在傷害他人基礎上的愛情,無疑是不夠純粹的,這之中更多的是夾雜在其中的自私和慾望。

 

范曾並不是愛得勇敢與無畏,而是愛得自私和貪婪。為了滿足自己的愛情,他絲毫不念與老友的舊情,奪人之妻實屬不義;一邊接受著友人的幫助,一邊暗地裡破壞人家的家庭,實屬罔顧人倫。

當事情敗露之際,還能打著真愛的名頭為自己辯駁,把一切歸咎到情難自製、真愛無罪,著實無恥又自私。

眾所周知,早在特別時期時期從他對沈從文的所作所為就不難看出他的薄涼。用沈從文的話來說,范曾前後到自己家的次數未超過十次,卻在自己受害時能夠撰寫出上百條所謂的罪狀。

在范曾剛剛畢業的時候,沈從文還曾經幫他就業,昔日的恩情換來的是要置人於死地的詆毀,簡直是現實中的"農夫與蛇"。

從沈從文的前車之鑑就不難看出,他早已是個恩將仇報的慣犯。更不論著名畫家李苦禪在臨終前所述:"沒有范曾這個學生,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

 

都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這是要有多大的怨結,在辭世之前都難消心中憤恨,想必被范曾傷害的人遠不止須遵德、沈從文等。

常言道,多行不義必自斃人生在世,不求事事圓滿,但求無愧于心。

我們無從得知他的心中是否也曾有所愧疚,但是既然做出了選擇就該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也應當承擔世人的批評,畢竟人是社會性動物,沒有人能夠脫離所有而活,因果也總歸是循環的。

 

 

 

 文章來源: 一點資訊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