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這些泛黃的照片,是水兵最珍貴的回憶
海苔哥和海苔妹
資料提供者
2021年3月3日

你有多久沒和媽媽合影了?

在很多人的記憶裡

媽媽的樣子好像未曾老去

當翻起與媽媽的合影才發現

皺紋在不經意間爬上了她的臉龐

入伍後,訓練、任務、工作時間越發飽滿

回家的時間總是匆匆忙忙

匆忙到幾乎忽略了媽媽老去的速度

海軍某總站戰士徐飛洋

這張照片是我剛入伍第二個月,父母來探望我時拍攝的。那天下著小雪,可我發現白白的雪花卻藏不住您的白髮。媽媽我想對您說: 兒子戎裝在身,不能常牽您手,兒子工作繁忙,不能常與您聯繫。媽,這些年您為這個家付出太多太多,您辛苦了。現在兒子長大了,也能為家里分擔了,您的兒子會是你永遠的驕傲,下次休假我一定會陪您好好享受生活。

海軍某總站戰士王豪豪

這張照片是我入伍第三年的時候拍的,自從爸爸生病以後,是您一個人撐起了這一個家,默默承受著一切負擔。到了部隊以後,我才真正感受到您的不容易。如今,六年了,我始終牢記你們對我的殷切期望。媽媽,以後我一定會好好的孝敬您!最後說一句,媽媽,我愛您!

海軍某總站戰士韓劍平

2019年入伍那天,媽媽和小姨送我時留下了這張有意義的合影,也是目前唯一一張與您的合影。看見媽媽那驕傲的眼神,我內心更加堅定。媽媽,我想對您說:我很想您,兒子把您的話銘記於心,您在家一定要照顧好自己。我將繼續忠誠、勇敢地守護好這身後萬家燈火,把每一滴熱血灑進祖國的大海,請您放心!

海軍某總站戰士劉宇霄

嘿!媽媽,這張照片一晃已經兩年了,我還記得當時拍攝時的情景呢!我越來越覺得,雖然父母不在身邊,但每當我想到你,內心就會被溫暖填滿、充滿力量,從而擁有克服困難的勇氣,獲得軍旅生涯真正的樂趣。媽媽,兒子在部隊過得很好,您也要照顧好自己,等我回去常伴您左右。

海軍某試訓基地文網中心戰士岳航宇

這張照片是2019年我大學畢業後入伍參軍,第一次穿上海軍藍與媽媽的留念。現在我依然清晰地記得拍照時我激動的心情和媽媽期許的眼神。離別時,媽媽對我說:“男兒當自強,到了部隊好好乾,要報效祖國,建功海洋。”這一年多的時間裡,我牢記母親的教誨,在部隊安心服役,努力工作,由於成績優秀還被選調到文網中心工作。在這裡,我要對我的母親說一聲:您辛苦了,感謝您多年的培育讓我成長成人,祝您節日快樂,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海軍某試訓基地通信站戰士張穎東

這是入伍前一晚和媽媽的合照,也是最新的一張合照。

當你老去的時候,我正值風華正茂,我們生活平靜又平凡。還記得你年輕的模樣,伴隨著我的成長,臉上的細紋多了一條又一條。你教我說話走路供我讀書,盼望著我的明天比你幸福。當我去追逐得更多,你卻逐漸淡出我的生活。謝謝你,我最親愛的媽媽。

海軍某試訓場幹事夏明輝

媽媽,記得上次咱倆合影還是在我訂婚的時候,距離現在已經一年多了。你說,我是不是還是沒長大呀?媽媽,其實我在部隊裡學會了很多,學會了擔當,學會了拼搏,等我下次回家的時候,你一定會發現我又長大了一些呢,女兒是你永遠的貼心小棉襖!

海軍某總站分站長蔡建偉

上次穿軍裝與媽媽合影還是2015年結婚的時候,也是我入伍15年以來,唯一一張與媽媽的合影。當初為了爭口氣報名參軍,從此,回家的時間越來越少。如今,身為一連之長,肩上的責任更重了,更多的時間是陪著戰友們衝鋒在試訓一線,卻因此少了與家人的陪伴。看著唯一的一張合影,叫我鼻子一酸。媽,等我下次回家就跟您合影。

海軍某總站參謀張真豪

這張照片拍攝於2019年十一休假期間。看到父母鬢邊和額頭上的白髮又多了許多,臉上的皺紋又長了幾條,而自己作為家裡的獨子,不能時常陪在父母身邊,一年也就回來陪他們一兩次,就冒出了和爸媽一起補拍一套婚紗照作全家福的念頭。爸媽,你們以我為中心,以我為驕傲,以我為支柱,也許我現在不是一個合格的好兒子,但我一定做一名合格的海疆戰士。

海軍某試驗船大隊某船部門長蒙沐傑

時光荏苒,看著畢業時第一次穿軍裝和老媽的合影,她的樣子依舊還是那麼年輕,那麼端莊,可以說,這是時光對我最大的恩賜。老媽,願美好永伴您左右,兒子永遠愛您!

媽媽總喜歡說等

等你長大了,就不管你了

等工作不忙了,你就多打電話

等錢掙得多了,你再給我花

她等得皺紋爬上了臉頰

等得白髮佔據了頭頂

“等”這個字卻越說越多

繁忙的工作訓練之餘

多拿起手機給媽媽打個電話

下次休假約個時間

和逐漸老去的父母

拍一張久違的合影

定格一家人的小美好

我最愛的媽媽

你陪著我長大

我陪你慢慢變老!

 

 

 

 

文章來源: 人民海軍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