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 : 0
奇、趣、妙、識
他潛伏我國37年,竊取上百條機密情報,直至2016年才被人們發現
佚名
資料提供者
2021年3月30日

從古時起,就有了關於間諜的存在,只不過每個朝代的說法不同。《孫子兵法》中曾提到:“故用間有五:有因間,有內間,有反間,有死間,有生間。五間俱起,莫知其道,是謂神紀,人君之寶也”。間諜的存在其實一直都具有雙面性。

間諜並不只存在於當代,縱觀歷朝歷代亦有其存在,不同的只不過是一個稱謂罷了。古時的人們一般會把間諜稱作為細作、奸細以及探子。他們並不一定是男性,還有可能是女性,存在的意義大抵就是打探敵國的一些秘密,比如軍事、政治等。而間諜一直存在於世,只要國家存在,那麼他們就會一直存在。

新中國成立之後,存在於我國的間諜要比以往多得多,有的是他國人,而有的則是本國人,在這些間諜中最多的應該就是日本的。日本最有名的間諜便是川島芳子,其實她是一個中國人,後來被侵略者洗腦效忠於侵略者。

除了這個川島芳子以外,還有一個間諜也同樣很厲害,潛伏於我國37年,竊取了上百條機密情報,令人沒想到的是直到2016年才被發現。這個人名叫阿偉博政,1930年出生在日本的富山縣,在他出生後的這段時間中日本一直在對外擴張,其勢力不容小覷。

正是在這種情況下,他從小便受到了強烈的洗腦,所以,在1959年時,他便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日本的自衛隊,後因為表現優異,吃苦耐勞被上司看中送往特種部隊訓練。在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訓練後,他被分往了諜報機構,正式的成為一名間諜。

不管是什麼職業都是要從底層開始做的,阿偉博政也一樣,最開始的他只是一名普通的間諜,後來因為工作努力,成績也不錯,所以便在1972年時被派往了中國。雖說在1945年時日本宣布投降,但是他們的心裡還是非常的不服氣,表面上是撤離走,但背地裡他們卻留下許多的間諜,為的就是打探情報,更具體的目的恐怕也只有他們才知道。

到了中國後的阿偉博政需要一些虛假的身份來掩護自己的,不然怎麼在異地存活,怎麼打探得到消息。最開始的他偽裝成了一名經濟學家,這樣就能夠和中國交往密切了,不僅如此,這一身份還能使他的人際圈擴大至數倍。在這樣的一種優勢下,他就能輕而易舉的打探到情報,慢慢地他逐漸從一名新手間諜成為了老手。

或許在外人看來他非常的老實,可以說就是一個商人,但實際上他已經利用自己的人脈打探到了非常多的消息。從到了中國後,紮穩了腳跟,他便開始向日本輸送自己得到的情報,據統計,這些情報的總和已經達到了一百五十多條,這其中牽扯甚廣,比如有軍事、經濟、民生等。間諜之路順風順水的他卻沒想到事情總有敗露的一天。

他根據上面的指揮,在2016年時,派人到一家飛機製造廠中偷取一些資料,不巧的是在這一次的行動中他們露出了馬腳。後來經過一系列的調查,警察抓住了背後操縱的他,也正是在這時,人們才發現一直老老實實的阿偉博政居然是日本派來的間諜,而且他在我國已經潛伏了37年。

他交代了自己一切的罪行,也包括向日本傳達的情報資料。對於他們的國家來說這是一件好事,但對於我們國家來說卻是一場嚴重的損失,可事情已經發生,除了惋惜也已經沒有其他辦法,只有提高我們自身的實力,更好地保護重要的資料。

世間萬物凡事都講究對立面,有好亦有壞,而間諜的存在也同樣具有雙面性。對於自身國家而言,間諜肯定是極好的存在,而對於其他國家而言便猶如一條蛀蟲,所以我們不能肯定的就說間諜不好或者間諜好。

間諜是社會在發展時所產生的一種職業,他們的存在不可能被替代,每個國家唯一能做的便是保護好本國的東西,防患於未然,不要到了災禍發生時才惋惜。

 

 

 

文章來源:汗青史籍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