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中原往事其他
瀏覽人次 : 13202    回應 : 0
功。德。言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1092)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21年2月23日

泛民選委亦轉軚

(原文發表於2017318)

 

泛民主派在選委會選舉前曾提出三大原則:

 反對現任特首梁振英連任;

 反對人大8.31決定,並要求盡快重啟政改以落實雙普選;

守護香港核心價值。

 但是,就反對8.31框架這一項,在現時4位特首參選人當中,沒有一人表明自己認同這一原則,至多如曾俊華或胡國興那樣,政綱表明如果當選後,會重推政改,但不提8.31框架;曾俊華最初的選舉發言甚至說重推政改,要在8.31框架基礎之上。

 結果甚樣?

 到了特首參選人的提名階段,在325名泛民選委中,有79人及125人分別支持胡國興及曾俊華,認同三大原則的泛民議員長毛連一張泛民委的提名票也沒能得到。

 與各位特首參選人一樣,泛民選委亦轉了軚!

 泛民選委解釋,隨着選舉形勢發展,他們要締造有競爭的選舉、反對中聯辦或北京無形之手干預選舉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即使參選人在政改方面未有作出合意的承諾,但在有競爭的前提下,他們願意給予提名,讓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與退休法官胡國興均有機會入閘,與他們預料在建制派支持下篤定可高提名票入閘的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比併。

 泛民選委的轉軚理由成立嗎?

 理由成立,策略不成立。

 參選的終極目標是要取勝,而不應純為締造有競爭的選舉。泛民選委如同時投票支持曾、胡兩人,票源分薄,兼且可能嚇退原本打算投暗票支持曾俊華的建制派選委,曾、胡很可能平均每人不足200票,對林鄭一點威脅也沒有,有何競爭可言?!最有力的締造有競爭的選舉和反對中聯辦或北京無形之手干預選舉,是令曾俊華勝選!

 提名階段將所有泛民選委綑綁集中投曾俊華一人才有爆冷取勝的機會。泛民選委的書生之見,不諳高明策略,已令曾俊華爆冷取勝的機會離他們及曾而去。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