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中原往事其他
瀏覽人次 : 20008    回應 : 0
功。德。言   舊文新編

我眼中的九寨溝(新篇)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13年3月13日

【原文(黑字部份)發表於2011年5月28日,紅字部份為新編內容

談論政治經濟,縱橫古今中外,我的至愛也;旅遊世界各地,踏遍名山大川,尋師訪友,亦是我的至好也。3月底,我放下日常俗務,展開6天四川之旅。這次旅行,行程主要是九寨溝、成都、樂山市及峨嵋山幾個地方。4月仍是冬末,不是旅遊好季節,但九寨溝我去過二次,成都四次、樂山二次,都是在七、八月的夏季去的,很想領教這些地方冬天的景致。更何況,峨嵋山我從沒去過,金頂的佛光、雲海及日出等大自然奇妙景象對我有莫大的吸引力;成都過往去的盡是傳統名勝古跡,例如都江堰、武侯祠、望江樓公園、杜甫草堂、文殊院及青城山,今次行程中的錦里仿古一條街及熊貓繁殖基地倒沒有參觀過,特別有興趣一遊。

6天旅行後,九寨溝、成都及樂山大佛都令我大感滿意,尤其是九寨溝,在晚冬時依然風光如畫,散發著盛夏看不到感受不到的另類魅力,但對於峨嵋山,我就十分失望。上山那天,由於下雪及大霧繚繞,能見度不足百呎,在金頂不但無緣看到佛光、雲海及日出,更連居高臨下、壯麗無比的周邊景色亦緣慳一面。從金頂廟群後的捨身崖遠眺,一望無際的川西平原、泯江、大渡河及青衣江等,原可盡收眼底;再向西望,本可看到海拔7,500多公呎的貢嘎山,甚至可遠望西藏的雪山,景色異常壯麗。現在俱往矣,完全看不到!

部份讀者朋友十分有興趣分享我沿途所見所聞,我樂意這樣做。這些分享,與其訴諸文字,不如訴諸圖像。為此,我從這次旅遊所拍相片中,選取了135張給大家欣賞,就讓它們訴說我的感受吧!

由於相片太多,我在這裏祇可附列10張,其他的,請大家到《王文彥2011年3月四川之旅相片集》鑑賞。

由於記憶卡部份損壞,我喪失了樂山市、自樂山市到峨嵋山沿途及峨嵋山大部份或全部的底片,無從向大家提供有關相片,歉甚!縱使缺少金頂美景,峨嵋山其他地方(特別是報國寺及山腳至山腰)的景色風光,依然很美。喪失這些相片,實在可惜!

補回失落的相片

讀者來郵,投訴看不到這篇文章附列的相片。檢查之下,發覺百餘張相片不知怎的,真的不見了。亡羊補牢,立即補回,以饗未看過這些相片的讀者。

以前的人都說走九寨溝一定要在七、八月的夏季,看山看水看木;或在九、十月的秋季看紅葉。去過然後知道不同的季節它有不同的美。今次在三、四月去,本是冬季,景色依然有另一種美。夏秋景色可能最美,但遊人如過江之鯽,擠拍照、看景和上車,太擠擁了,容易令人失卻遊趣,三、四月是冬季末,不太冷,已有明亮充足的陽光,旅客又少,倒可讓你從容地、靜靜地及像哲學家沉思地欣賞九寨溝的美。妙極!


五彩池

 


木橋、水底樹


水、樹、屋


珍珠灘下流


珍珠灘瀑布


露台


黃雀在後



山腳下的旅遊中心

 
歌舞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