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中原往事其他
瀏覽人次 : 22592    回應 : 0
功。德。言   營商

一間食店1.5億元,新制懲不檢議員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18年10月25日

內地連鎖火鍋店海底撈93日已開始舉行預路演,保薦人之一招銀國際給予海底撈的估值竟高達1030.1億至1223.25億元,跟百勝中國的市值比肩,百勝中國在華擁有約8000間肯德基、必勝客及小肥羊等,目前在美國上市。這估值相當於海底撈2019年預測市盈率32倍至38倍,按中間值計,均較中國及國際同業估值貴66%36%

海底撈共有362間火鍋店,以招行預計明年底會增至736間店計,平均每間分店值1.5億元。觀乎國內的上市同業,只有百勝中國的市值可與之相提並論。
 
每間分店估值1.5億!大家怎看?我嘛,是打死也不願及不敢投資這個連鎖火鍋店的。
 
立法會議員在議事廳內作出「極不檢點」行為,按規定可被主席驅逐離場,不得繼續參與該節會議。委員會於今年6月曾開會討論是否引入新懲處機制。
 
委員會參考了英國下議院、澳洲眾議院、德國下議院、印度下議院、南非國民議會、南韓國會以及台灣立法院的相關罰則後,擬議兩項新的處分機制,其一是容許主席根據預先訂明的「等級命令」,或由立法會經通過議案向議員「罰停賽」,即禁止議員出席立法會下次會議或其後若干次會議。
 
其二則是對議員施以財政處分,如議員因行為極不檢點被趕離場,或禁止出席日後的會議,期間的薪酬須被扣起。另一做法則是直接向該議員施加罰款,罰款額可在《議事規則》中列明。
 
這麼多年來,對於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特別是港獨、激進本土及激進泛民的)的離經叛道、嘩眾取寵的言行,筆者是大不以為然的,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這個打算,舉手舉脚贊成!
 
這個建議如果落實及通過,反對派議員及政團不能責建制派議員趕盡殺絕,那是你們多行不義必自斃的結果。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