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中原往事其他
瀏覽人次 : 10728    回應 : 0
功。德。言   生活隨筆

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冠亞季軍的預測(4)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22年12月18日

請先參閱12月16日的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冠亞季軍的預測(3)

阿根廷與法國冠亞軍戰

與摩洛哥及克羅地亞截然不同,阿、法兩隊都是進攻型,頂級球員雲集,攻擊力超強及都有為自己個人、球隊和國家榮譽而盡地一鋪拼搏的使命感,這兩場比賽肯定精彩悅目。

  1. 法國頂級球員(特別是前鋒和中堅)較阿根廷稍多,隨便數一下,就可以舉出麥巴比、基奧特、基沙文、高路梅安尼、奧士文尼迪比利、尢索夫科芬拿及菲奧靴南迪斯,阿根廷不外美斯、迪馬利亞、安祖哥利亞,拿達路馬天尼斯、祖利安艾華利斯及裡安杜柏利迪斯,除了美斯,阿根廷的前鋒和中堅個人平均實力稍遜於法國的。

    前鋒及中堅更多更強就代表著法國的攻擊力更銳;

  2. 法國攻守俱佳,當他們集中防守時對方射手很難尋找入球空隙,阿根廷攻有餘(時時)守不足(間中),後防不時有疏漏,讓對方有虛可承

  3. 阿根庭有三個門將,比較出色的是達米安馬天尼斯,相信教練史卡朗尼會派他上陣;法國亦有三個門將,最出色的是羅里斯,相信教練迪甘斯會派他出場。羅里斯身手不凡,在本屆各隊門將中僅次於克羅地亞的利華高域,阿根廷前鋒、中堅的勁射,不太容易逃過他的五指關,達米安馬天尼斯守門的功力和他比較,相形見絀。 球隊的防守力量主要取決於後衛及門將的水準,在這方面法國勝阿根廷;

  4. 南美隊前鋒和中堅(以巴西及阿根廷為代表)腳法華麗,控球、長短傳及刁鑽、致命一腳都令人讚歎,但有時失諸追求個人表現,缺乏集體觀念和紀律;南美隊隊員比較感性,攻守缺乏通盤謀略,有時不免過分進取,在世界盃這樣高水準的比賽,這不是一個小弱點;

  5. 世界盃面世以來,巴西是迄今唯一連續得兩屆冠軍(1958及1962)的球隊,法國是上屆(2018)冠軍,今屆自然想再奪冠,以遂60年來第二個雙連冠的夢想;阿根廷最近一次奪冠是1986年,未嚐冠軍夢已36年,這次艱辛地打進兩強賽,當然想一鼓作氣奪冠。奪冠,對法國是錦上添花,對阿根廷是雪中送炭,想也可以想像到論奪冠的意欲和鬥志,阿根廷遠在法國之上,更何況阿根廷今屆在美斯的率領下,越踢越好,信心和團結大增,兩軍相逢勇者勝,今次爭冠之戰,阿根廷不是一般的勇,而是大勇,它爆發出來的力量可以意想不到地大,有機會改變賽果;

  6. 2014年美斯帶領阿根廷打入冠亞決賽,可惜飲恨而歸。今次再殺入決賽,對是最後一次出戰世界盃、久踞世界球王之位的美斯,世界盃冠軍是唯一的一個未征服的獎項,自然會全力拼搏。35歲的美斯在本屆世界盃上陣、入球及助攻三大資料都創造了歷史紀錄,他賽後發表奪冠豪言:「我們知道自己的力量,請大家相信我們!」

    在本屆世界盃,美斯是全部賽事迄今表現最出色的球員,他的整體實力在麥巴比之上,美斯輸麥巴比僅在速度。阿根廷今屆世界盃自初賽對墨西哥吃了敗仗後,過關斬將,越踢越好而進入決賽,美斯的球藝和領導力居居功至偉!歷史上不乏戰果因一人之力而改寫的案例,美斯有可能就是這樣的人。 

上述6點分析,前4點對法國有利,後兩點對阿根廷有利。綜合而言,個人覺得前4點會壓到後2點,法國勝出可以看高一線。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