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中原往事其他
瀏覽人次 : 27765    回應 : 0
功。德。言   中原往事

1997年我和施永青的筆戰(6)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18年8月7日

《讓事實說話》續

 

10.  甚少要求派息

        施先生指責我不時提出派息要求,這不符合事實。

        4/933/96整體三年內,當中原要擴展或市況不好而沒派息我無怨言,亦從沒要求派息。95月,中原要集資6,500萬,我又乖乖地按比例出資。96年下半年地產交投空前壯旺,中原屢次公佈其每月業績,某些傳媒朋友賀我豬籠入水,我笑言我哪有這麼發達,到3/96為止三年都沒收過息。消息一出街,就好像我有怨言了。

        我真正要求派息始自過去一年,就只有二次,一次在964月,另一次在9611月。不能怪我無定時地提出派息要求,因為施先生每年都未有根據公司章程定時召開股東大會,只是遞交財務賬表給我時,就當已經召開了股東大會。既然沒有定時召開股東會,我自然只能不定時提出派息要求。

       施先生說我們經常會面,這說法並不確切。

11.  當權霸氣的再現

       細心閱讀施先生公開信,我們不難發覺施先生筆下常帶霸氣,公開發言亦不遑多讓。

       58日,施先生對記者表示:-

      「王文彥如果不滿中原溢利比美聯低,可以賣出中原股份,改買美聯的!」(9)

       香港政府施政不當,如果有市民批評它,而它又立刻回應:「該市民如果不滿,可以自行撒消港籍,移民他國。」

       各位朋友,你覺得這樣的港府怎麼樣?

12.  從未想過重返中原

        施先生提醒我要「懂得如何自處」、「不要剌激」他,「今後說話聰明一點」,以免「把你重掌中原的道路也堵塞了」,又請我「不要再為中原耿耿於懷」,說得我好像很想返回中原。坊間亦不時傳我有中原情結,時常想重返中原掌政。

        我就此鄭重聲明,自92年初離開中原,我就只有一條心  要搞好長安!我的中原情結只限於想保持中原股份作紀念品,我從未想過重返中原。中原一位董事過往數年屢次勸我返去,認為王、施再次合作對中原最有利,並承諾說服施先生,我都婉拒了他的好意。希望大家日後不要再相信上述流言。』

 

備註

(9)    199759日成報及經濟日報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Copyright © Easy Property Co.,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